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原创】这是真的吧?

·刀剑神域paro

·一万个私设

·桐人第一人称视角,看起来特别像桐优。其实我觉得无差。

·感谢观看。

——

这是真的吧?

——

说到底我不过才刚成年罢了,还只限在这Under World里(还是自己加给自己的主观意识)。就算再被人说值得依靠,可还只是小鬼。会胡思乱想什么的,也理所应当的被原谅的吧。被旁边高贵的整合骑士爱丽丝奚落后,我忍不住在心里嘀咕着这些。不过本能在不停地警告自己,这份想法绝对不能说出来。不然,可不就只有在这狭小的露台吹一次晚风这么简单的事了。

人很冷,那是肯定的,但我没怎么在意。无言的我与爱丽丝的相处模式,总会让我的思绪忍不住跑开。对于不知道在何处干什么的优吉欧,充满了担忧和想念。虽说只能让十人的脱出,但定是比什么都挽救不回来的好。在此就十分对不起那些我不认识或是不是很亲昵的人了。如果能让优吉欧的fluct light顺利的转移到现实世界,那么进入ALO这样的游戏里也是可以的吧。想要在亚丝娜她们面前将他好好的介绍一番——[他是继承了我的剑技并超越了我的,我最好的弟子兼挚友。]*——这样在现实生活中ALO里也许能接着并肩作战了吧。

啊啊这样的光景,光是想想都激动人心——


——

那些在88层附近的露台上的幻想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让我觉得自己还没从Under World里脱出。只是和爱丽丝一同到达了95层的瞭望台,一边继续登上楼梯去往顶楼找最高祭司,一边担忧着同自己分开了的挚友的状况,殊不知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的事——

但那都过去了,自己的的确确的回到了现实世界中来,此时正在ALO的新艾恩葛朗特的迷宫里,同爱丽丝,平安无事的优吉欧与亚丝娜她们一起踏上了讨伐Boss的路。

路上大家都保持相对的安静,以防这未知的地方会有什么怪物或埋伏之类的东西出现。我这次没有走在队伍的最前头,而是在队伍的中上的位置,换句话说,我就是走在最前排的优吉欧的后面。这个位置挺好,就算出了什么意外,也可以很及时地拔剑冲上去。从我这边向右望去,便是穿着灰蓝色制服的我的挚友,优吉欧。

他作为Under World里第一个打破那个禁忌束缚的人工fluct light,理所当然的被系统探测并备份存档。结果就是,优吉欧又活了下来,即使他在那场对战中的确在我手心里化成了碎片。仿佛一切都是梦——优吉欧真的活过来了,如同自己所幻想的那样,与其他同伴们一同相处,一同攻略游戏什么——总觉得不真实。我的心里充满了不安,太可怕了。如果这些只是我的幻想那该怎么办。那下一秒他又消失掉了那该怎么办。决战那时,优吉欧在我手里化为碎片的场景,即使过去了那么久给我的冲击还是那么真实,使我的手似乎在发颤。

不安,想要确认优吉欧的存在——

产生出这个想法后,我登时就愣住了。见我的反常,亚丝娜她们向我投来关切的问候,连优吉欧都停下来回望我。我只好随便的敷衍几句,但对他的关怀的眼神却感到心虚。我们磨蹭了会,又很快恢复到之前赶路的状态中了。我虽是跟着队伍的步伐走着,但是却偷瞄起优吉欧的侧脸来了。总觉得他沉默的样子冷冷的,也许是见过他成为整合骑士的样子所造成的错觉也说不定。

不过说实话,从Under World出来后对失去优吉欧的现状,我越来越觉得孤独起来。按照妹妹的说法,我显得阴郁极了。几周之后,菊冈寄来了一份快递。里面竟然装着优吉欧人工fluct light. 说不喜悦那是假的,但与复活在现实世界ALO中优吉欧的第一次会面并不太如自己所愿。从那时起,我便觉得两人有了隔阂。而不知为何,优吉欧最近总给我一种想要疏远的我的感觉。于是越发的不安,在不安的尽头,终于发现了自己对优吉欧的感情究竟是什么了——

但这份感情不能说,对于早已有隔阂我与他来说。

——

胡思乱想之际,队伍已经来到一个房间的面前。巨大的门挡住了一切,但对里面未知的探求欲还是不会削弱的。但根据我们探索的进度来看,这只是中上等级的精英怪物罢了,离Boss的房间还有一段距离。话是这么说,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可不要再把思绪飘走啦!这么一边对自己说道,我一边进入准备的状态。

可要打开了啊!开门的爱丽丝如是说道。

房门打开了,出现的是一个体型巨大的牛头精英兵和一群小怪。这是优吉欧第一次参加探索Boss的行动,也是第一次进入精英怪的房间面对他们。我看得出他很紧张,但很快又镇定下来。锵的一声他拔出自己的水晶剑和爱丽丝作为打头的冲了上去。显然他们的目标是那个体型巨大的牛头兵,就这些事倒是很愿意积极做嘛,这么想着的我也就只好拖着小怪不让它们去干扰他们。作为后方的职责。我一边同周边的小怪对峙,一边又分了些心思去想冲在前面的优吉欧。

他在站定后接下了精英怪的砍击进而拖住了它的行动,爱丽丝就借此在旁使用剑技攻击。怪物因为受到攻击而挣扎起来,与优吉欧僵持的局面很快被打破。留出空隙的一瞬他立刻握住剑从斜下方向上砍下,接着依靠惯性重重的竖直砍下。对怪物造成伤害后并没有久留而是往后跳开,爱丽丝迅速与优吉欧切换位置,使出剑技对怪物进行攻击。

见到这般的光景,心里弥漫着一股说不清的情感,同时心里有个声音在对自己说。

这不是梦。

——

在爱丽丝和优吉欧的合力下,精英怪的血条终于只剩下一半了。但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精英怪变得更狂暴起来,举起斧头就往地板一砸。激起一阵冲击波和无数破裂的地板碎片,以迅猛的姿态扩散开来。即使是在外围的我们也被影响了,无形的冲击波压着我使得身体无法动弹,从身边擦过的大型碎片削减着血量。而优吉欧此时却正处于剑技的僵直时间而无法动弹,站在冲击波的最前边硬生生的挨了这下。

之后的结果是必然的。体型巨大的牛头兵面前,优吉欧显得太薄弱了。即使用剑来防御也被冲击波给弹开,毫无防备的身形向后飞去,然后狠狠的撞到了地板。

优吉欧离我算是有差不多十米的地方,身体似乎因为冲击波附带的效果而导致无法动弹。明明应该听不到的,但他倒地所发出砰的一声像是在我的心里砸出个大坑的样子。耳鸣声嗡嗡嗡的环绕在脑海之中,我感觉到自己的世界陷入了寂静。

除了我以外,只剩下了倒地虚弱的优吉欧。仿佛又回到了那时,那个封闭空间里的决战。


我知道,我知道的。

面对优吉欧倒地的身影,我对自己说道。

可是——


我伴随着一声怒吼弹开了与我的剑对峙的武器,对留出空当的小怪毫不留情使用斜斩结束性命。我利落的抽出了第二把剑朝着精英怪就这样冲了上去。

我的右手握着的剑发出了红光,进入了带着火属性魔法的剑技准备阶段。虽说ALO里已经没有二刀流这样技能了,但是靠双手持单手剑左右交替发动剑技大体还是还原二刀流这个技能的。

为什么不能更快一些?要更快一些——

抱着这样不断追问和逼迫自己的想法,我终于对精英怪使出了最后一击让它血量彻底归零了。我并没有为此松下口气,而是慌张的奔到优吉欧的身边。缠绕在我身上的昔日的光景我绝对无法忘记,而且此时还在不断试图把我拉回去。

之前看到的光景都是假的!心里的不安在大叫。

如此这般的声音响彻脑海的我抱住了他,传到我的身上的确是优吉欧的体温。

他身上没有血,手是热的。我笑了。

“太好了。”我说。

优吉欧因为我的所做所言睁大了眼,似乎感受到我的心情眼睛的深处似乎在闪着光。他躺在我怀里见我笑了,他自己也跟着微笑起来。温和的模样同以前一样。

优吉欧并没有变。我安心了起来。

突然间一阵光芒笼罩住优吉欧,接着满是伤口的他顿时间回复回来了。这是治愈魔法,脑海里突然蹦出这样词句。我登时间醒悟过来了,猛地抬头望了下优吉欧的右上方。摇晃的视野里的确有个血量条,HP和MP条都是满的。

爱丽丝在旁边假咳了声,打断了我和优吉欧的对望。同时间我意识到这是在ALO的游戏里,我和优吉欧与其他人在组队探索Boss,而不是还在Under World里与最高祭司对抗。天命没了就会死。优吉欧就会消失什么的状况已经不会出现了。

不知为何我和优吉欧都有些尴尬和不好意思,于是脸都有点红。

虽然我尴尬又害羞极了,但还是紧抓优吉欧的手。

我问他:“这是真的吧?”

他微笑了起来,说,“我想是的。”

—FIN—

*出处为刀剑神域小说原文

后记:

久违的练笔,有点生疏姑且算是复健吧。日轻小说风真的好随意,感觉很好写。关于剑技方面虽然查到了招式名可是却不太了解大致的动作所以真心抱歉。

像垂直弧形斩也许能猜个大概 像野蛮支轴,三连重攻击什么的还是无力啊

双tag抱歉了。

希望不会把握错了17岁少年的心情。







评论(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cha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