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永远不可能写成一篇文的脑洞


——

亚瑟与我一同站在一条河的面前,天阴沉沉的。寒风不间断地从一头吹向另一头,对面的大楼上张贴着老大哥的海报,其中的一个角似乎没有贴好,跟着那风不断被掀起。海报里的老大哥的目光理应是正正朝着正前方或是远处的,可我还是觉得他定有一些视线留在我身上。我有点不敢想象,太可怕了。

亚瑟握着我的手,和我共同站在这同天一样颜色的河边。面对老大哥若有若无的视线和亚瑟无言的陪伴,我实在说不出自己的心是究竟怎样的,只感觉想着这些的自己,连心与思考都同这灰色的天、灰色的建筑、灰色的世界一样了。

我们大概站了很久,是亚瑟先开的口:

“还记得以前的伦敦吧。”

“大概吧,”我说,“只是模糊的一点点往事,连我自己都觉得是幻想了。”

“不是幻想,阿尔弗雷德,这不是幻象。”亚瑟,不,也许该说是英/国如此说道。

“我可记得,一丝不差。”

“即使奔腾的血液早就变成了臭污水,但这片土地,我的根基还在。”

“那给我也讲讲吧,英国。”

恩,他回应了句。

我想我脑子大概是糊了,我问他:

“你会记得我吗?用你优越的记忆力担保。”

“当然。”亚瑟答道,与此同时他握着我的手的力道加重了。风还在吹,海报里的老大哥定在那边看着我们,我们两站在河边,紧握的两个人的手是热的。

也许无疑我们是要死的,但定不会是此刻。


—FIN—


《1984》原著基础上的英米……因为性格贴不上,所以写成文是不可能的。但是还是想po脑洞。米是原文主角,亚瑟是英国。在阿米去确认自己的记忆力的伦敦是否真实的时候碰到了亚瑟,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16)

© Mr.chair | Powered by LOFTER